世界末日

【菲菲生贺】当年

  广袤的大地上散布着几处形状各异的金属建筑,包围着中间最开始的地方。外面的植物长的很茂盛,里面的陈设和它们完全不同,是各种各样顶尖的电子仪器。

淘气在对他来说有点高的椅子上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。他好像遇到了什么麻烦,眼睛一点一点眯起来,带动着嘴角也夸张起来,飞舞的手指越来越快,终于,他有了些眉目....

 

“嘿淘气,你在干什么呢?”

工作室的门突然被打开,淘气打了个激灵,脑子空白了一瞬间,随后立刻在心里哀叹一声。

呃,不用猜都知道是谁了。

他偷偷翻了个白眼。

 

推门进来那个人好像没觉得自己干了什么,单臂抱着自己闪着炫酷银绿色光泽的头盔悠哉悠哉的进来了。

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淘气把身子转过来,满脸幽怨的看着他,小腿抱怨似的架在另一条大腿上。

“哦,你怎么知道蓝猫送了我一个新的头盔?!”菲菲瞬间把头盔送到淘气面前,过大的力气几乎把淘气的鼻子压扁。透过透明的钢玻璃,他看到了那张得意又欠揍的脸。

“哇哦哇哦哇哦。”淘气把脸从头盔上拔出来,敷衍的鼓鼓掌。

菲菲擦了擦刚刚贴过淘气脸的钢玻璃,半眯着眼对他说:“你猜猜为什么?”

淘气在心里说蓝猫送你东西还需要理由吗,他知道菲菲想听什么,好吧,虽然他这样炫耀确实很欠揍啦,但今天他最大不是吗?

他叹了口气,缓缓开口说。

“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

 

蓝猫知道菲菲喜欢摩托。当时在警校他就知道,后来菲菲看到摩托啸天眼都直了,还和他哭铃丰只能变坦克,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他送了他一辆银绿的摩托,还有头盔。

菲菲很喜欢在摩托上脱离引力的自由感,但事实是,他不会骑摩托,还好铃丰会变坦克,因为安全,淘气每次都这样讽刺落荒而逃的菲菲,每次都是蓝猫带他体验这种感觉。

 

菲菲:啊你这个傲娇面瘫居然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?!

淘气:.......

 

“蓝猫送你摩托车又怎么样,你会骑吗?”淘气翻了个白眼又回去敲他的键盘。

“切,你就嫉妒吧。”菲菲对他的冷嘲热讽习以为常,他凑过去坐在淘气旁边。

“你在写什么呢?”

 “你管我写什么呢。”

 

如果说问淘气心里对菲菲有没有愧疚的话,答案是,有。

当时咖喱危在旦夕,他强迫菲菲牺牲铃丰。他看着菲菲痛苦着,煎熬着,他当时是不是哭了?他不在乎,反正这个家伙经常哭的,这个家伙老是给他,给大家添麻烦的,让他受点苦,做出点牺牲,怎么了呢?

这是他当时疯狂的,不应当的想法。

作案的人不止他一个,但他无法释怀。

 

菲菲当时选择的是什么来着?

 

不记得了。

 

蓝猫在基地带领新的学员。

刚刚菲菲来看了他和他带的学员。

“哇哇,这次的新学员都很优秀啊。”他走上前捶捶那个长着点雀斑的学员。

那个学员似乎被吓着了,嘴抿的紧紧的。

“是...是的,长官!”过了一会儿,他畏畏缩缩的喊道。

“噗...好的好的。”菲菲把头盔放到另一只胳膊里,拍了拍他的肩膀说。

“以后加油吧。”

他走到蓝猫身边,在队长耳边小声说:“我觉得他好像...”

蓝猫笑了笑,看着菲菲脸上狡猾的表情。

“那给你带喽。”蓝猫说。

“那还是算了吧。”菲菲耸耸肩。

 

因为我觉得他好像...当年的我自己。

 

蓝猫目送着菲菲离开,咳嗽一声,:“那咱们继续训练。”

 

蓝猫对菲菲的印象是什么呢。

胆小,爱吹牛,爱面子,又很活泼,很爱笑,很喜欢对着他撒娇...

他想着想着嘴角不自觉的翘起来。

他知道菲菲是在改变,他越来越勇敢,越来越有责任心,逐渐能独当一面,有了自己的交际圈和不可替代的能力.......

虽然有时候也会想念以前他躲在自己身后的时候。

但现在的他更好不是吗。

升级的龙骑手镯,扩建的基地,越招越多的新战士...

我们都在变,变得更好。

 

晚上吃饭的时候,淘气伸着懒腰走出了工作室。

他坐到以往的位子上,看着菲菲已经夹了一只鸡腿啃的正欢。

对着菲菲翻白眼好像已经成为淘气的习惯了,所以尽管菲菲的吃相并不难看,他几乎是条件反射的翻了个白眼。

他拿起杯子喝口水,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道:“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?”

菲菲咽下嘴里的食物:“咋?我还得给你报备啊?”

“咳,不是。”淘气吃了口菜。

“问这个干嘛。”

 

“因为我还没有送某人生日礼物。”淘气掏出一小盒东西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 

“我说过了,你不会骑摩托吧。”淘气脸上浮现出难得的骄傲。

“这个我写了很久,摩托车的自动驾驶程序。”所以早上你来和我炫耀蓝猫的摩托车的时候我没给你。

淘气选择让菲菲自己领会他没好意思说出口的话。

“把这个安装到蓝猫送你的摩托里,你就能自己一个人短暂的逃离地心引力了。”他得意的微微抬头,想看看菲菲激动的快流眼泪的眼神。

可是菲菲只是接过来看了看,笑着不愧是专业人士,然后把东西放回了自己的口袋,接着吃自己的鸡腿了。

 淘气有些错愕,他很少在菲菲面前露出这副表情。

菲菲了然的说:

“淘气,多谢你,但是,我现在想自己学摩托车。”

 

菲菲当时的选择是什么来着?不记得了。

淘气想。

但是如果是现在,淘气知道菲菲的选择是什么了。

 

于是他学着菲菲那样笑,

 

“你小子。”

  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