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末日

【影郎/天心】归处

旧文

来吃我的拉郎(南宫问影×牛郎

这篇会尽量完结


1

 

牛郎得知南宫问天大婚的消息时,人还在雨林里清点枯死的树。若不是见了灵剑双子的靴子,怕是要在林子里淋一下午。

 

“牛郎,你可真行,我们都站了好长时间了,你才发现啊!”宗梦莎还是原来那个脾气,嘟囔着嘴抱怨。“你一人在这林中,竟也不觉得闷吗?”她顶着遮雨用的芭蕉叶,用手拨开前面挡路的未知植物。“再说,你那破屋,也该修修了。”“这几年也不见你出来吱个声,真怕你哪天死这儿了也没人知道…”“阿莎!别乱说!”宗梦灵总算开口制止了自家妹妹的口不择言。

牛郎幼时从师于宗主门下,对阿莎的性子早已习惯,他也不恼,脸上还挂着笑,淡淡道:“自祖而始,都是如此。”

灵剑双子二人也曾提出过要让牛郎出林,去玉岛国元首宫谋个差事做做,或者给他送点金银细软什么的,但牛郎统共就收过一次,此后便再没收过了。气的宗梦莎跳着脚骂骂咧咧说他活该过苦日子。

 

“牛郎,此次我们二人前来,除了问天大婚外,玉龙国还有一大事邀你前去商议。”梦灵抖了抖芭蕉上的水,将它放到一旁后跟着阿莎的脚进了牛郎的破屋。“那个南宫问天的影子,从他那真身里面跑出来了,还是个实的。”

 

影子问天其人,牛郎并不太了解。听说此人本性格顽劣,后在其母引导下改邪归正,一心向善,为救众人重回原身,最后与问天携手打败了玄天邪帝,想来也是个英雄人物,神兵小将被封号时没有他,牛郎挺替他可惜,也挺惭愧的——自己不过举手之劳而已,他倒是被评上了神兵小将,受众人敬佩赞扬。问影倒是什么都没捞着。

 

“奇怪的是,这次问天的力量,并没有被削弱。”梦灵非常顺手的拿了三个倒扣的杯子,提起茶壶倒满,气定神闲的喝了起来。

“啊这…”牛郎面露疑惑。

当年因为影子问天分身削弱了问天的力量,所以影子才选择牺牲自己重回原身,如今分身重现,按说…

阿莎不管那么多,一口闷了梦灵到的茶,砸吧着嘴暗道这茶真涩嘴,气呼呼的看着牛郎的傻样,“所以这不是找你来了吗!大家都会去的,问天大婚后,我们便会详细讨论此事!”

 

牛郎终是收拾了行李踏上了女娲星船。说是行李其实里面出来换洗衣物就没什么东西了。三人一兽一起窝在了驾驶室。

一切都安顿好后,牛郎才小心翼翼的问,南宫问天大婚对象何许人也。

阿莎不想说话了,挥挥手让子剑兽和他说。梦灵笑着柔声说:“也不怪牛郎,当年铁心归队,我们已经出了雨林岛了,再说牛郎常年居住在雨林,不知世事也不奇怪。”阿莎冷哼一声。

通过子剑兽的叙述,牛郎得知了这位东方铁心的光辉事迹。

东方海阁大小姐,武艺高强,仅次于南宫问天,占过湖,抢过人,但也打过怪,救过人,曾认贼作父,刁蛮任性,现孝亲敬长,有礼善良。而且,还和南宫问天有过一堆风流往事…

想想之前和自己一起踢球时那个少年的自负冲动和骄人实力,暗道这对真是般配,是该有人治治问天那些臭脾气了……

 

2

 

牛郎还是第一次来玉龙国。灵剑双子二人这些年无论是为了找铁心和阿雪,还是参加各种小将年终会,都往玉龙国跑了好几趟了。“每年叫你你都不来。”阿莎仍然愤愤的说:“男子汉大丈夫,天天窝在雨林里,我看以后哪个姑娘愿意跟着你!”

 

确实,牛郎出来购买生活用品和卖枯树以外就很少出雨林了。买东西也是直来直去,不讲价,他说自己家世代如此,阿莎撇撇嘴嘀咕着明明是你怕生吧。

 

到南宫城了。

南宫问天长开了点,但依然俊朗和煦,之前有些毛躁的性格也收敛了些。他招呼着三个人入座,让侍童在城内再安排几间客房。

 

想来在南宫问天旁边的那位粉发少女便是东方铁心了。牛郎在心里道。那男子和阿雪一同是紫发,相比是她常挂在嘴边的兄长北冥雷。阿孝瘦了不少,整个人都精神了。问雅还是个小孩儿样嘛,不过这样说未来的元首是不是不太好,人家才十四…话说她旁边那个黄毛是谁,和问雅好像很亲密的样子,南宫问天不管管吗两个人这距离就离谱…….就算牛郎内心丰富多彩,脸上仍然波澜不惊。他拿下斗笠,拱手行礼:“在下牛郎,姗姗来迟,请多担待。”

其实座上不认识牛郎的人有三四个,互相寒暄几句后也没多言了。他挑了个偏一点的座位坐下,谢过端茶的侍童,捧着茶喝了起来。

一抬眼看见对面那人托着腮笑眯眯的看着自己。

那人眉眼与问天有六七分相似,皮肤白皙,斜眉入鬓,眼含秋波,本来有些清冷的脸被那可虎牙调和了不少,显得人又不是那不不近人情。

是那个影子啊。

牛郎想着这影子也是个英雄少年,是个值得结交的,等把茶喝了一定要同他说两句话。

“漂亮哥哥,猜猜我是谁啊~”

牛郎刚刚想咽下去的茶成功的呛到了气管里。“咳,咳咳…”

漂亮?

他知道自己睫毛长,眼圆而大,鼻头小巧,鼻梁柔和,身子骨也那么宽大,但是,也不至于用漂亮吧…那是形容女子的…

“在下…”根本不用猜好吗,肯定是那个….

“南宫问影,南宫问天的南宫,问天的问,影子的影。”

“等那天,哥哥帮我说两句话哦。”问影在桌下轻轻碰了碰他的脚说。

 

桌上的人都在谈着天心二人的风流往事。

“‘我南宫问天,不把东方铁心救出来,誓不为人!’哇我当时人都傻了。”

“我就知道他两关系不一般!当时我问他觉得对哪个敌人影响最深刻,人家想都没想就说是刁~蛮~公~主~”

“我们怕你磕着碰着火急火燎赶过去,结果你们在堆雪人??”

“南宫问天尚武,东方铁心也尚武,这个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!”

“他们两分明有染!!”

3


牛郎现在慌的一批。
为什么没有人提醒他给天心二人带新婚礼物啊啊啊啊
看着小将们一个一个的把礼物摆上桌,问雅的毛笔在红帖上舞的气势如虹,因为东西实在是太多了...
牛郎眼睁睁的看着梦灵阿莎送上了一整套精致的红豆首饰。
你绝对是故意的对吧宗梦莎....

趁着人多,牛郎偷偷溜到问雅身后探着头看记礼物的红帖。

真的,只有我一个人,没有带礼物吗....
牛郎欲哭无泪的上下扫视着问雅龙飞凤舞的字,却惊喜的发现自己的名字已经出现在红帖上了。
上面还写着自己送的是一对木制佩剑挂坠。
难不成是阿莎良心发现又给我补上的?

刚想直起头,眼前出现一张放大的俊脸。
“哥哥没带礼物,我就替哥哥送了,哥哥不介意吧?”问影笑眯眯的看着牛郎说道。
怎么会介意,我谢你都来不及...
“那哥哥欠我人情,到时候帮我说说话,好不好嘛。”
温热的气流扑面而来。
牛郎红着脸说了句好。

“南宫问影,你的礼物呢?”问天看着红贴对正在盘子里挑花生的问影说。
“我的礼物?”问影往嘴里又送了一颗花生米。
“对啊,你的礼物。”问天挑了挑眉,理直气壮的问。
“南宫问天。”问影把花生咽下,“我上个月才出生,你还没给我满月礼物,你没给我办满月酒,我周也没抓,我要抓好多好多苹果....”
“滚吧。”

牛郎因为送礼的事担心的晚上饭也没好好吃,刚躺上床肚子就开始饿,起身摸到厨房去要了两个馅饼,翻了个身跳到房顶上坐着吃了起来。
月亮很圆。
牛郎只要一个人吃饭不是发呆就喜欢想七想八。
目光涣散在夜空,脑海中竟然浮现出南宫问影那张脸来。
想什么呢...牛郎摇摇头,继续认真的对待自己的馅饼。

“西门孝,你大半夜把我叫出来,干什么?”
怎么好像底下有什么动静...听着像阿莎...
牛郎嚼着馅饼从屋顶往下看。
是阿孝和阿莎。
“阿莎,我...我心悦你。”
.........
好像无意中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啊...
呃其实也不算什么不得了的事,很多人都看出来了...
大家的年纪也都差不多可以谈婚论嫁了,阿莎自己的事都没谈好倒是还担心我的事。这家伙脾气那么爆以后嫁过去搞不好跟人家吵架...害其实阿孝人挺好的,现在人老实,也帅了不少。他俩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成。
师姐那么聪明定不会瞎眼跟个烂人,也不知道以后哪个幸运儿娶到我师姐,他若是待我师姐不好,我定不轻饶他...

“西门孝,你想娶本小姐,除非天上掉馅饼!”
?
怎么回事?
牛郎的思绪又被阿莎的嚷嚷拉了回来。
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馅饼,牛郎毫不犹豫的对着那两人扔了下去。
下面顿时鸦雀无声。
兄弟,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...

南宫问影死皮赖脸的抱着被子卡在南宫问天寝室门口。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问天黑着脸看着那张和自己差不多的脸。
“我多和你亲热亲热嘛,明天你娶大嫂进门,我就不能再和你一起睡了~”
“自从你出来就没有一个人睡过,你不觉得你要提前适应适应吗?”
“不觉得。”南宫问影闪身窜进房间滚上问天的床,拍拍床沿:“早点休息啊,不然明天怎么娶媳妇儿。”
“你既然想和我亲热当时干嘛还出来?”问天满脸愠色。
“唉,这话说的,我不出来你和嫂子圆房怎么办?”
“......算你识相。”

4

南宫问天当然知道为什么问影非要和自己一起睡,才不是什么想和自己亲热呢。

他在怕吗? 

影子其实并不稳定,其他人感觉不到,他作为原身自然是察觉得到的。而且现在影子重现的原因未知,贸然离得过远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危险。
一不小心,可能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两个人都没点破。

问天用余光撇了一眼睡在旁边的影子。
他倒是还不急。

“问天,你这一大婚,南宫城不知道多少女子碎了心。等你完婚,我恐怕就是这城内最抢手的男子了!”问影翻了个身,拖着腮冲着问天挑了挑眉。
“说,除了大嫂还喜欢什么样的女子,我挑挑看?”

这家伙...
南宫问天终于肯用正眼看看这人了。
头发凌乱,裂开嘴时露出的虎牙格外显眼,眼里有些牵强的笑意,眉眼下难掩的疲态,拖着腮的精瘦小臂上戴着绿珠护腕,窗外洒进一地月光,照在那人身上白的不像话,朦朦胧胧,似真似幻。
好像下一秒就要消失了一样。

南宫问天本来还想臭他两句,现在突然语塞。

之前那个放肆恣意,无所畏惧的少年。
“我是你的影子又怎么样。” 
“不用你操心,管好你自己。”
“戚,我不稀罕当你这南宫城少城主。”

回去一趟跟回炉重造一样。虽然看着还是以前一样不着调,但是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不断强调着是影子。

“是北冥雪那样的小家碧玉呢?”

是南宫问天的影子。

“还是梦灵那样的聪慧美人呢?”

连自我介绍里都带着南宫问天四个字。

“或者阿莎这样活泼好动的呢?”

那些肆无忌惮的锋芒,那些目空一切的狂妄,稀薄的都快消失殆尽了。

虽然麻烦,但还是喜欢那样的他。

“还是...”
南宫问天收起眼里的幽深,打断了他的扯淡,勾起唇角说:“南宫问影,你少自做多情了。”
“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像小爷我。”
“就算是你也不行。”

“……”
问影刚刚说了半句的话戛然而止。
“南宫问天你想的美,谁想像你一样。”
“你真当我想成为你?”
“我是为了大嫂,你要是敢说别的女人我现在就把你掐死。”

问天看着问影月光下清晰的眼睑,放心的翻过身拿背对着他。
“幼稚,睡觉!”

“是是是~”



牛郎扔完馅饼踏着月光溜回客房。
洗漱完了钻进了被窝。
希望阿莎别发现我,不然绝对会被唠叨好长时间。
话说阿莎怎么会对阿孝说这样的话,就算平时阿莎满嘴跑火车,但也不至于说这么伤人的话。
绝对是阿孝又说了什么把她惹火了,阿孝一慌嘴里恐怕也吐不出什么好话...
唉,阿莎的事也有着落了,那我也要考虑考虑我的事了。
要找一个人和我共度一生。
不要求什么,只要愿意和我待在雨林就好了。不过这样的姑娘肯定很难找,哪家父母愿意自己的闺女跑那么远受苦。
照这么下去我可能真的要孤独终老...
不知道我爹当年怎么找到我娘的,现在想向他取取经也取不到了。
希望二老一定要保佑我找到个人啊...
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